潜山县组织共青团干部赴杭州市萧山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参观学习

金智新闻|2012-09-14| 次阅读

5月26号,潜山县组织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40余人赴杭州萧山经济开发区考察学习,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团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

考察团一行深入到萧山经济开发区参观了金智人力资源集团、传化集团等企业,两地团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发达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党团组织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在传化集团总部,传化集团团委副书记柳代君、王夏以及有关负责人接待考察团一行,柳代君代表集团从企业概况、企业现状、发展轨迹、企业实践和发展目标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带领考察团参观了青年沙龙等青年活动场所。

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致力于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五大领域事业。2011年实现工业、服务业总收入207.9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传化集团的党建、团建工作走在全国非公企业的前列,党建工作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自批示,团中央领导也曾视察公司团建工作,是全国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典型。传化集团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而形成的党建工作13588机制,即树立一个党建核心理念,构建三制联动的组织协同体系,明确党组织五大功能定位,创设八项党建特色制度,形成八大和谐创建机制。传化集团明确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上当助手,做配角,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上当主角,挑重担,把企业文化建设当成党组织的重要任务来抓,很好地实现了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角色定位,形成了党组织、党员、企业和员工四方和谐共赢的局面。传化集团的团建工作紧紧围绕“三服务”开展工作,即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发展,以及如何与企业发展协同起来,坚持 “发展以人为先”,以人的发展主要是青年人员的发展来带动整个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树立企业文化精神,让青年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增强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传化大地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
杭州金智人力资源集团副总裁汪道传、公司副总经理卢德志对潜山青年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规划以及党群组织建设情况,与潜山首个驻外团工委(金智集团团委)负责同志及公司团员青年交流座谈。金智人力资源集团由安徽金智投资集团控股,是集企业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教育培训、国内劳务派遣于一体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劳务派遣诚信单位、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发展农村劳务经济先进单位、先进中介机构、安徽省扶贫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安徽省就业再就业先进单位、安徽省农民工培训定点机构、纳税“A”级信用单位、09年度劳务派遣诚信单位等荣誉。
参观过程中每到一处,团干部都认真倾听讲解,仔细翻阅各种活动资料,并就如何创新开展非公企业团建工作与企业团干部进行细致的询问和交流,青年干部们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不仅看到了先进地区经济发展新模式,学到了新理念、新举措,更是转变了发展观念,纷纷表示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一定要带头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特别是学习借鉴萧山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以党建带团建,以建设促活动,以活动促发展,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潜山加速崛起、追赶跨越的火热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