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会同比增3倍 台劳工部门吁把握就业黄金期

金智新闻|2012-09-14| 次阅读

据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3月26日出席“劳委会”举办的桃竹苗地区就业博览会时表示,桃园发展快速、人才汇聚,他希望厂商求到好才、应征者也能找到好工作。“劳委会”指出,目前劳动市场求供倍数高达1.65,是劳方市场,求职者应把握这一就业的黄金机会。
  日前“主计处”公布2月份失业率由4.64%升至4.69%,吴敦义表示,虽然失业率上升,但这是季节性因素造成的,事实上,现在就业市场是事求才,就业博览会应该改为“求才博览会”更贴近事实。他也期许出席的厂商都能“日进斗金赚大钱、守法重义缴税多、善待员工阖家乐、节能减碳爱台湾”。
  “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致词时表示,“主计处”日前发布2月失业率上升0.05个百分点,这段期间只要失业率一有波动,她就很紧张,但经了解,此次失业率增幅是历年同期最低,系春节前后转职潮所致。
  王如玄强调,目前岛内劳动市场的求供倍数为1.65,也就是一个劳工有1.65个工作机会,桃竹苗地区求供倍数更高达2.46,职缺较2010年同期有近3倍的成长,她说:“现在是劳方市场,待职转职者应好好把握这个就业黄金机会。”
  据“劳委会”统计,26日就业博览会总计涌入5700人,其中“征才专区”递送履历2975人次,初步媒合1328人,媒合率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