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召开 中国产业规模跃居第二

金智新闻|2013-06-17| 次阅读

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14—15日在江苏无锡举办,大会以“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为主题,国际行业机构、政府官员、世界知名大学及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会,探讨全球经济新形势下国际服务外包业交流合作平台。

全球外包大会是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各国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最高层面的国际外包会议,自2007年以来,先后在天津、郑州、南京、马鞍山、昆明等中国城市举办五届。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过去几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年均保持40%以上高速增长,截至2012年,离岸执行金额达336.4亿美元,产业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服务外包产业已成为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新引擎”,同时也是世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之一。

万连坡认为,随全球经济放缓及产业分工进一步细化,服务业有望成为发展中国家承接欧美产业转移的主要增长极,预计3至5年内,全球相关产业可超4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不断上涨的城镇化率也预示着这里将会是最大的潜力市场。

“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正因信息技术升级进入辉煌时代”,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手段出现,全球产业交融渗透由此加速,这对各国改进现有经济发展模式都会是一次巨大机遇。

会上,各国专家及世界500强企业高层等就如何整合全球供应链、挖掘商机,推进服务外包国际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期间,部分国际企业与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无锡达成了相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