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建设人力资源配置示范中心 有望成人才“集散地”

金智新闻|2013-06-17| 次阅读

只要你有“才”,就会有“猎头”盯上你,进而在职场大显身手。未来,合肥或将成为人才“集散地”。记者从合芜蚌人才特区引才公告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将发展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合肥建成中部地区人力资源配置示范中心。

何为“配置示范中心”?简而言之,就是人力资源要素市场,在这里,国内外猎头公司会在市场中“挖人”,各类专业人才在这里自由流动。同时,我省还将实施合芜蚌人才联网工程,建立统一服务规范,形成区域内统一的公共人才服务体系和人才信息系统,建立试验区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库。只要是合肥、芜湖、蚌埠三市的人才,都纳入人才系统,归入“人才大市场”中,方便需求人才的单位联系、对接。届时,“千里马”与“伯乐”都可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

据悉,在合芜蚌人才特区建设的带动下,9700多名高层次人才来到这里创新创业,其中新增75名国家“千人计划”人选,还从外省市新引进8名国家“千人计划”人选,新增22名省“百人计划”人选。合芜蚌三市共引进139名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才,新增16支产业创新团队,选拔194名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培养4449名新技师,培训5.43万名高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