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服务外包大会高峰主题论坛展示“智慧大餐”

金智新闻|2013-07-02| 次阅读

  作为本届服务外包大会核心活动,6月27日,第六届服务外包大会主题论坛在南京精彩上演。海内外各界人士以“新技术、新机遇下的国际服务外包”为主题,聚焦新技术发展下的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畅所欲言,给与会的600多位代表烹制一道“智慧大餐”。

  论坛主题契合我国发展实际

  “本次高峰论坛主题的选择,既反映了当前国际服务外包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也高度契合江苏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于提升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省商务厅副厅长、江苏省贸促会会长笪家祥在演讲中说,近年来,我国服务外包产业以示范城市为依托,紧紧把握全球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依靠市场环境和基础设施等优势,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在鼓励政策措施、人才引进培养、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笪家祥表示,随着全球价值链的形成,服务业全球化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进步,服务业加快向新兴市场转移,服务的可贸易化程度大大提升,服务外包产业迎来又一轮发展机遇期。同时也应看到,国际服务外包产业正从IT领域向更广泛的服务领域和生产环节延伸,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将逐步改变20多年来服务外包赖以生存的技术基础,外包业务的交易模式和交付模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对于仍处于起步阶段,正沿着价值链和科技阶梯从低端走向高端,从劳动密集型走向知识密集型的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当前,我国正处于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笪家祥说,未来几年将围绕几个方面打造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新优势:一是落实战略发展规划,完善政策促进体系;二是突出江苏外包的特色,加快突破重点领域;三是加大企业的培育力度,做强做优领军企业;四是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打造外包人才高地;五是发挥海外网络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六是创造优秀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户。在服务业全球化的浪潮中,紧紧抓住国际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加快培育服务外包产业链,加快培育服务外包骨干企业,努力实现服务外包新的发展。

  创新是服务外包产业永恒主题

  印度印孚瑟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拉杰什·饶以《打造明天企业》为题进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