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成功举办

金智新闻|2013-07-01| 次阅读

6月28日上午,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高峰论坛在南京市成功举办。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宣布大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傅自应、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万连坡在大会上分别致辞。

  论坛还邀请了多家企业高管和海内外服务外包企业家、专家、外包示范城负责人共同交流。据省商务厅统计,大会达成接发包、投资、合作、开拓海外市场意向11.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5%。

围绕云外包、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契机,本届大会举办18场系列活动。大会加强跨国公司与江苏省级示范园区的投资意向对接活动。南京、苏州、连云港等7市示范园区带来20多个项目,与跨国公司合作洽谈,仅南京就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项目近50个,签署贸易与投资合作意向合同2.4亿美元。

  高峰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主题演讲两部分,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机遇”的主题对服务外包行业发展和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不同层面服务外包行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在致辞中着重强调发展服务外包的重要意义和服务外包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表现。他表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既是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需要,更是增加大学生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需要。

  服务外包的发展使我国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吸纳大学生就业成效显着、国际市场份额占比逐年提高、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聚集和带动效应显着。万连坡坦言中国服务外包仍然处于发展起步阶段,产业发展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是根据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环境的变化,十二五时期是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未来,我们要保持对服务外包产业的支持力度,继续发挥好示范城市的带动示范作用,积极培育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和数据信息安全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