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学生择业需要注意哪些?

金智新闻|2014-11-25| 次阅读

  选择职业的方法数不胜数,但大多数都不怎么样,比如下面这些错误的想法:

  有人告诉你:“嗨,我觉得你应该成为一个”

  仅仅是因为没有其他的工作可做而去选择一个;

  你在大学里选择一个专业仅仅是因为它表面上看起来很有趣,却不去调查它具体是研究什么的;

  你的父母亲对你有某些特别的期望;

  你不得不付很多账单所以你选择一个来钱快的工作;

  这些表面上看起来很不同的方法其实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

  没有一个考虑到你的实际情况,你的激情、你的天赋、你的兴趣。没有一个方案重视了这些,取而代之的是考虑到了别人的观点,或者是诸如账单之类的难以预测的状况。

  首先,把你心中的成见扔出窗外。很多人不能按照他们应该遵循的方法做,原因是别人曾经告诉他一些错误观念或者是他们对于自己有了错误的想法。“我喜欢做某某工作,但是”,这是你让自己不能选择正确职业的一种典型想法。

  其次,考虑职业的时候不要担心收入问题。 很多职业生涯是针对大多数人的平均水平的。有些人因为文章开始提到的原因而进入这个行业并不能真正的把激情用于追求事业,拥有激情的人们会成为行业的前10%,所以,在一个低端的行业里,只要你有激情,会比在一个高端的行业里乏味的工作要获得更多。

  再次,听从你的内心。不要听别人乱说你善于什么不善于什么,或者是你应该对什么感兴趣不应该对什么感兴趣。我曾经就看过一个有艺术天赋的小男孩却不能从事艺术,原因是家里人认为男孩不应该成为艺术家;我还看过一位女士很擅长用画笔,可是他的丈夫认为干这行挣的钱不够多。

  不要理会这些人,听一听你的内心最深处的想法,都弄清楚了?那么剩下的就是弄清楚你会什么技能和什么是你最感兴趣的?找到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路,那么你不仅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很幸福,而且会在你所选择的职业生涯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