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取消211项职业资格后 哪些证书含金量较高?

金智新闻|2015-11-24| 次阅读

摘要:国务院15日再取消62项职业资格,截至目前已有211项各类职业资格取消。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含金量较高的职业资格证书还有哪些?

中国职业资格证书

国务院7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在去年已取消的149项资格证书的基础上,再取消网络广告经纪人、全国外贸业务员、注册电子贸易师、港口装卸工等62项职业资格。截至目前已有211项各类职业资格取消。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含金量较高的职业资格证书还有哪些?具体如下,来了解一下吧:
 

1、国家司法考试

2、注册会计师证

3、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4、中国精算师

5、一级建筑师


     

6、一级建造师


      

7、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8、教师资格证


      

9、人力资源管理师


     

10、心理咨询师


      

      国务院取消这些职业资格证书也是因为市场选择的结果,有些资格证书并不能满足现状企业和市场的需求,甚至有一些资格证书“挂羊头卖狗肉”,职业资格证书诟病多。
      首先,有些资格证书与经济生活疏离,出现严重的证书与岗位脱离的现象。如今,挂证、押证等不正常日益严重,有些人取得了资格证书,但具体从事的职业是不是与资格相关,已无人关心。
      其次,职业证书敲门砖催生了“考证热”、“考证经济”。功利性的考证热背后,隐藏着神秘的利益链条。“考证热”的有利可图,在多方推波助澜下,泱泱大国成为一个考证王国。高顿赵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擦亮双眼,寻找专业的教育培训机构。
      职业证书的困境与证书过多有关,所以如今简政放权是好事情,但要有一套严密的制度与监管。

点击查看:国务院取消62项职业资格名单(附211项取消名单)→ blog.zhulong.com/u1049387/blogdetail4905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