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举行

金智新闻|2018-02-26| 次阅读

  2月23日,安庆市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市体育馆举行,256家企业共提供岗位10847个,当天有近万人参加现场对接,有3700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协议。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热。

  企业用工需求

  整体呈回暖趋势

  2月23日上午九点,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感受到火热的节后求职氛围。本次招聘会是我市新春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去年同期(正月初八)举办的同类型招聘会相比,进场企业数与提供岗位数均有较大幅度增加。企业增加117家、岗位数增加5076个。

  主导产业

  用工需求旺盛

  当天招聘会上,我市三大主导产业提供的岗位数占半壁江山,其中机械加工类岗位2382个、纺织服装类岗位1656个、石油化工1035个。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增加。筑梦新区和临港开发区组团揽才,分别有20家企业参加招聘。一大批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端企业,在此次招聘会上也纷纷“招兵买马”。16家用工需求在100人以上,其余企业用工需求均100人以内,且大多为节后人员正常补充。汽车板块集体发力,此次“春招”环新集团、江淮汽车、安达尔汽车、合力股份、福斯特汽车部件等10余家汽车制造及相关配套企业纷纷亮相,并拿出了500多个岗位。

  工资水平

  有较大幅度提高

  256家单位提供的岗位平均工资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起薪同比增长12%。除少数个私企业或大中型企业辅助性岗位起薪低于2000元以外,一半以上企业工资起薪在2500元以上,工程机械技术人员以及企业中高管起薪达到了5000元至6000元以上。8个职位起薪开到了万元以上。

  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是经济晴雨表。据市人社部门春季用工调查,1月底,全市共有500多家企业报告用工需求1.5万人,需求人数同比增加20%,其中用工需求100人以上的企业有所增加。用工需求增加反映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向好。

  应聘者仔细询问,招聘者认真回答。

  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持续进行

  本次招聘是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开展的2018年“春风行动”活动之一。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市人社部门特地组织了20家扶贫基地企业,提供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1600多个个。据了解,围绕“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主题,市人社部门将组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集中开展春季服务企业用工专项活动,全面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组织上百场供需对接活动,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为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来源:安庆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