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阅卷今日全面启动 6月20日前后基本完成

金智新闻|2018-06-11| 次阅读

      在评阅了多份样卷后,高考阅卷老师们今天将正式进入状态,开启阅卷模式。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参加2018年高考阅卷的老师已全部到位并进行了培训和试评,今天答题卡评阅工作将全面开始。

      今年我省的高考阅卷点和往年一样,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承担。 在高考卷的评阅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要承担答题卡扫描和各科目选择题自动判分任务,四所高校则分别承担着各个学科的主观题评阅。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安徽农业大学承担外语、安徽建筑大学则承担数学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阅任务。

      在完成前期的试卷扫描工作后,选择题自动判分的评阅已经提前开始。这部分主要由机器操作,速度较快,也将最早完成。而四所高校承担的答题卡评阅则要复杂很多,包括评分的设定、步骤给分等都要明确。在正式评阅前,老师们还要进行试评样卷,调整自己的评卷速度以及给分等。一旦进入正式阅卷阶段,阅卷速度将会提升很多。预计6月20日前后可以基本完成阅卷工作,后面的工作就是核查和统分。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