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金智新闻|2018-08-27| 次阅读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印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通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 坚持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提出了五方面具体措施: 一是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对接行动。 各地要加强与贫困地区扶贫部门贫困劳动力需求对接,广泛搜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形成常态化的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数据库,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二是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场招聘行动。 各地要发动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信息,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三是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业指导行动。 各地要引导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到贫困地区创业,吸引在外经商人士返乡创业, 通过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四是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能扶贫行动。各地要联合技工院校、 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面向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增强培训内容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 五是开展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市场援助行动。 实施 “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 逐步解决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