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力推十大服务业 冀增18万个就业机会

金智新闻|2012-09-16| 次阅读

据报道,台湾“经济建设委员会”27日指出,服务业已成为台湾经济活动的主体,也是创造就业的主要来源,预期推动十大重点服务业可提高服务业出口竞争力,带动民间投资4000亿元(新台币,下同),新增逾18万个就业机会,到2013年将可创造1兆元以上的产值。
  台“经建会”当天在台湾“行政院会”上提出“加速推动服务业发展--十大服务业主题月活动”报告,指出2009年台湾整体服务业名目GDP约8.6兆台币,占GDP的比重达69.3%,平均就业人数605万人,占总就业人数的比重为58.9%。
  “经建会”表示,各项数据显示,服务业已成为台湾经济活动的主体、创造就业的主要来源,但仍低于欧美、澳洲等地,未来还有大幅发展的空间。因此,台湾“行政院”基于促进投资、增加就业及提升出口竞争力等考虑,选定美食国际化、国际医疗、国际物流、音乐及数字内容、会展产业、都市更新、华文电子商务、Wimax、高科技及创新产业筹资平台、扩大招收国际学生等十大重点服务业,作为推动主轴,希望能吸引投资、促进消费。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隆取报告后强调,发展服务业有助于扩大内需、改善所得分配、缩小城乡差距及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希望各主管部会能全力配合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