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确保2011年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金智新闻|2012-09-16| 次阅读

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陕西省将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今年,陕西将结合产业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和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等,健全公共投资带动就业增长机制,扩大就业机会,推进“绿色就业”。落实鼓励劳动者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抓好扶持创业税收优惠新政策的贯彻落实。继续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和各种服务业加快发展,增加智力密集型就业机会,扶持劳动者就业。
  在促就业工作中,陕西省将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为重点,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健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认真实施各类专项计划,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重点引导到社区服务、农技推广等岗位。加强就业服务和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进民营企业社保补贴政策。同时,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县和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县建设,完善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健全县、乡、村就业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农村劳动力异地输出、就地就近就业、自主创业和进城落户农村居民就业。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援助工作,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全面落实各类就业扶持政策,及时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
  为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今年,陕西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更多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成功创业。此外,还将创新小额担保贷款管理模式和担保基金运作机制,巩固小额担保贷款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规模,为自主创业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