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500 成都家乐福不算抠门 行业适中水平

金智新闻|2012-09-16| 次阅读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家乐福6000多名职工工资12年都在"原地踏步",一线员工工资仅相当于上海市目前的最低工资标准。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内位于八宝街的家乐福门店,店内挂出的招聘广告显示,其员工工资主要由底薪加提成加业绩构成,大约在1200元至1500元。业内人士表示,这属于成都市目前比较普遍的超市工作人员薪资水平。

  上海家乐福职工工资12年月收入增长不到50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家乐福上海20家门店6000多名一线职工的收入长期徘徊在全市最低工资线。12年来,上海家乐福职工工资看似"原地踏步",实际却在"逐年退步".

  据媒体报道称,1998年上海家乐福职工最低税前工资是1150元,扣除社会保险金74.23元,员工实际到手1075.77元。这一收入水平不仅超过当年上海平均工资1005元,还超过了许多大型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

  去年,上海大幅提升最低工资线,但家乐福却将职工实际到手收入仍定格在1124.8元。从1998年至今,家乐福上海职工的实际月收入增长了不到50元,而这期间上海的最低工资翻了3.45倍,上海人均GDP至少翻了3.09倍。

  成都家乐福职工工资处于行业适中水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的八宝街家乐福门店,在门店一楼,记者发现一块醒目的招聘广告牌。招聘广告称,为迎接春节购物旺季,家乐福八宝街店正准备招聘人手。其中收银员岗位工资主要由底薪加提成加业绩构成,大约在1200元至1500元。此外,该店还在招聘临时用工,对全日工给出的工资水平是50元/天。对于市内家乐福员工具体工资水平,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表示不便透露。

  业内人士表示,每月1200元至1500元的工资水平,在成都市内的零售超市行业中,属于比较普遍且适中的一个工资水平,市内各超市职工工资基本在1100元到18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