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金融机构“力挺”大学生就业创业

金智新闻|2012-09-16| 次阅读

记者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了解到,去年,山西省各金融机构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加大大学生就业贷款力度,累计发放大学生就业贷款8.75亿元。
  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出台了《金融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指导意见》,联合省教育厅、人事保障厅等8个部门下发了《关于实施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行动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为大学生就业和村官创业提供金融服务,增加创业贷款额度,并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并在临汾召开了全省农村金融产品创新暨大学生“村官”创业推动会,通过经验交流、现场签约等形式,将一些好的服务模式、好的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随后,该行又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出台了《关于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富民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意见》,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至2010年底,全省金融机构累计向1.5万名大学生发放就业贷款8.75亿元,其中,向396名大学生村官发放创业贷款20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