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职业培训主打“就业牌”

金智新闻|2012-09-16| 次阅读

年终盘点
  2010佛山教育行业“运动会”之铁人三项
  比赛规则:铁人三项,要求运动员一鼓作气赛完全程,包括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和公路长跑。在2009年,职场人员或是应届毕业生也要像铁人一样具备“三证”,学历证、学位证和技能证,才能闯天下。
  在过去的一年,从外语培训、IT培训到各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尤其是各种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格外受教育消费者的追捧。
  职业培训成新出路
  也许是2008年的就业寒流后遗症,2009年火爆的职业培训都主打“就业牌”。有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不景气和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大学、高中毕业生和家长们纷纷把职业培训当作一条现实的出路。
  据记者了解,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和高考的低分考生,是目前报读各种职业培训班的两大主力群体。致用电脑学校的陈老师表示,学制三个月的平面设计师、网站设计师和现代办公应用的短期班特别火爆,平均每周都有500人在读,而还没毕业的学生占了50%以上,超过了在职学员的人数。北大青鸟(佛山禅城)授权培训中心校长王海涛也告诉记者,脱产班的学员占到了整个学员数的85%以上,而脱产班的学员有40%是应届毕业生。
  以上两所学校都在招生简介里提到了“包就业”的承诺。对此,王海涛校长表示,只要获得该校颁发的证书,就能保证在珠三角地区的软件开发企业推荐就业,月薪在2000元-5000元之间。而记者了解到,这正是不少学员报名的主要动力。
  2011职业教育强调职业素养
  在过去的一年,抱着十几本学历证书去求职的“学历哥”“学历姐”引发了大众对职业培训的关注和争论。多本学历、证书在手,是烫手山芋还是铁人加冕?
  对此,北大青鸟佛山教学中心校长王海涛表示,就业前的学校培训或参加社会短期培训能让毕业生掌握一些必要的求职技巧,也能培训学生的自我推销能力,但仅有这块就业“敲门砖”远远不够。王海涛告诉记者,除了让学员获得专业技能之外,还要通过职业导向训练课程,规范职业素质教育和训练。鉴于目前佛山正规的职业培训机构数量不算多,尤其是IT方面的,学员在选择学校时不妨先试听。
  ■培训指南
  “阳光精英”少儿英语培训落户佛山
  继去年的孔子学堂、学大教育等知名培训机构的相继进驻后,今年伊始,又一国内知名少儿英语培训学校———阳光精英落户佛山。据介绍,“阳光精英采用风靡全球的互动白板教学设备,配套最新引进全球最大的语言教育研究出版机构,美国培生(朗文)教育集团的《H ipH ipH ooray》教材,”严旭芳表示,在“阳光精英”,所有课程均由外教授课,且为不超过8人的小班,让孩子不仅能读懂听懂英语,更能用纯正的英语进行表达和交流。
  寒假国际音标班现正招生
  佛山市图书馆培训中心推出的2011年寒假小学生国际音标班现正招生,上课时间从1月18-22日,共5天,每天上午或下午上课,每次课2小时,适合小学高年级学生以及需补习语音基础者。学费250元,小班教学,10-15人开班。
  ■考试动态
  今年GRE考试改网考
  今年8月,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将全部采用网考形式,内容上则是取消了语文考试中的类比反义部分,更加强调阅读能力。据悉,考试次数将由一年两次,改为每月至少安排一次考试,考试成绩发布的速度将会更快。12月以后考生将在考试日10到15天内接获考试成绩,预计将在3月份公布具体考试时间安排。
  ■招聘信息
  首场春季人才招聘会2月举行
  2011年南海区“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在职人才系列招聘会系列的首场春季招聘将于2月14日上午9:00-11:30,在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海一路2号南海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现场招聘区举行。据悉,从2月14日-25日,将有10场招聘,其中包括金融服务业、第三产业专场,以及IT通信、新光源、光电数码、动漫网游、电子、家电及灯饰照明类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