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市着力“三个强化”城乡培训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金智新闻|2012-09-14| 次阅读

2011年以来,新密市在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的同时,坚持就业导向,着力做好职业培训,抓好“三个强化”,城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强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为促使农村富余劳动力成功就业,新密市采取送教上门形式,开展下乡入村活动,把课堂搬进乡镇、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培训,深受群众好评。

  二是强化创业培训,带动就业。为满足各类创业人员创业需求,新密市设立创业人员资源信息库,及时组织创业培训。依据创业项目储备库,加强培训基地建设,组建当地特色的孵化基地,成功形成了由无业、创业到带动就业的良好发展局面。

  三是强化企业提升性培训,稳定就业。为实现稳定就业,新密市每年年初拟定全市企业培训需求调查,合理安排培训日程、内容、方式,深入厂矿企业开展培训活动,有效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求,实现了就业人员的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通过实施“三个强化”,新密市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4983人,接受创业培训300人,开展企业提升性培训793人,有力促进了城乡就业工作全面开展,城乡就业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高,较2010年提升4.9%。(新密市人才劳力管理服务中心 马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