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支一扶”工作成效显著 大学生服务期满就业率达95%以上

金智新闻|2012-09-14| 次阅读

日前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自200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安徽省共招募51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截至2011年底,该省服务期满的3100名 “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安徽省积极实施 “三支一扶”工作计划,成立了省、市、县联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及时出台一系列做好 “三支一扶”工作的政策文件,每年召开全省工作会议,分解下达指标,部署工作方案,并把各市完成“三支一扶”工作情况纳入目标任务考核体系。同时,出台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服务期满 “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和途径,抓紧、抓好、抓实期满 “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建立期满未就业人员信息库,作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重点服务对象优先提供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鼓励创新创业,采取降低创业门槛、创新培训模式、实施帮扶政策等方式,在土地、资金等方面为期满人员创业提供更多帮助。

  除此之外,安徽省每年对各地落实期满就业政策开展专项督查,设立投诉热线,确保各项就业优惠政策贯彻执行不打折扣;加强政策研究,力求就业政策贴近基层人才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