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出台2017年度产业扶持政策

金智新闻|2017-05-15| 次阅读

  据报道,更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体系、更具国际范儿的电商产品、更有国际口味的生鲜蔬果,还有更健康的餐饮、更好玩的休闲娱乐项目,合肥市2017年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昨日公布,在政策和真金白银扶持的背后,是对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下一步的引导和改变。

  [创新发明]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新出台的政策明确提出: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计划大力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外资来合肥市设立研发机构的,最高奖补500万元;招引先发地区科技园区管理团队,考核优秀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单位或个人当年获得授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当年开展国内专利维权的企业、当年代理发明专利获得授权的本市专利代理机构将有县市区兑付奖励。

  [电商经济]免费为工业企业建电商平台

  合肥一方面支持企业互联网营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互联网平台运营机构,免费为工业企业搭建电商平台,提供网络营销服务,年服务工业企业不少于100户。另一方面也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年网络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3亿元、5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且增幅达到20%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0万元、8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合肥还将支持市场化网商创业平台发展,鼓励国内知名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在肥设立农村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和乡(镇)服务站,鼓励电子商务集聚发展、打造电商产业园区和电商楼宇。

  [健康服务]打造合肥版“主食厨房”

  对社会资本举办医养结合型护理院,新建、扩建(租赁经营)正常运营1年后且床位数达到一定数量的,最高给予5000元一次性建设补助;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也有扶持:社会资本投资举办三甲医院开诊的,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补;二级医院升级达到三甲医院标准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

  在食品健康领域,合肥将建设“放心粮油”经营网点,对满足经营条件、经营业绩优异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同时推进“主食厨房”工程建设,对符合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相关标准,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新建经营网点10个以上,按网点数及经营业绩择优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

  [海外贸易]包机进口水果给予奖励

  合肥水运港、国际内陆港、航空港都将有倾向性的发展扶持政策,其中对在新桥国际机场开辟定期国际、国内货运包机航线的航空公司,以及通过国际货运航线运输的货运代理企业、货主企业给予一定奖补。

  更多的水果、冰鲜等进口物品将通过合肥空港进境,随着指定口岸的发展,合肥将对通过以货运包机形式进口水果,并在合肥空港进境指定口岸清关报检的货主企业给予一定奖补。

  [文化旅游]鼓励发展新型旅游业态

  合肥下一步鼓励发展新型旅游业态,比如露营。其中明确:对于建成休闲露营地并对外运营,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完善,投资额不低于1000万元,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文化创意园区、街区、小镇、楼宇、服务平台仍是鼓励发展的对象,最高的奖励可达1000万元。老厂房、老建筑、旧民居等资源,今后将逐渐变身为富有文化特色与内涵的休闲街区、健身休闲场馆、体育公园等,合肥为了鼓励这类建设,也给出了扶持政策。

  [数读]

  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升级:

  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满3年,实际营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对现有经营场所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单机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改造投资总额不低于300万元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

  旅游景区和旅游项目:

  新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年内投资额(不含土地相关费用)超过5000万元的旅游文化休闲项目,按投资额的1%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休闲农业精品村:

  全市择优扶持十大休闲农业品牌节庆和十大休闲农业精品村,对每个休闲农业品牌节庆和休闲农业精品村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扶持。

  环保节能再生产业:

  对建设符合“合肥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示范项目建设标准”的社区回收站点(回收亭)达到20个以上的,对有关单位给予80万元一次性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