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化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超18亿资金支持四大工程

金智新闻|2017-09-04| 次阅读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2016年以来,我省先后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8.21亿元,实施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全民健康保障工程、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和公共体育普及工程,支持我省32个贫困县(区、市)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分项目来看,我省争取专项资金5.33亿元,支持建设教育项目145个;争取专项资金10.02亿元,支持建设卫生项目64个;争取专项资金24228万元,支持建设养老服务设施项目19个、社会福利服务体系项目13个、残疾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6个;争取专项资金4410万元,支持建设公共体育项目14个。

  近年来,我省紧跟政策导向,在项目实施和资金安排上重点支持贫困地区,通过强化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接下来,省发改委将继续坚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有机结合,从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居民健康、完善社会服务等方面入手,推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为全省的脱贫攻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