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强调: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着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金智新闻|2019-12-16| 次阅读
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取得更大成效,着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公共服务工作。 胡春华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要以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以法治手段推动根治欠薪问题。要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抓好春节前集中清欠,着力解决存量问题。要加快实现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新的拖欠。要严格执法检查,营造有利于根治欠薪的良好氛围。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采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努力把农民工稳定在就业岗位上。要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的就业能力。要做好就业服务,及时向失业农民工提供帮助。要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让有意愿、有能力在城市落户的农民工尽快落户。要重点解决随迁子女教育问题,逐步提高社保、医疗等保障水平,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进城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