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互利共赢——首届天津滨海高新区校企人才培养基地合作洽谈会召开

金智新闻|2012-09-14| 次阅读

来自全国36所大中专院校被同时授予天津力神电池人才培养基地资质和天津滨海高新区人才培养基地资质。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兴才担任参观讲解员,为集团副董事长马睿及学校相关

负责人讲解了力神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前景,介绍了事业部的生产工艺及技术。

4月12日下午,由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津滨海高新区劳动人事局、天津金智恒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天津滨海高新区校企人才培养基地合作洽谈会——天津力神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班签约授牌仪式”在津召开,集团方面由副董事长马睿作为代表参加。经天津金智公司运作,共有来自全国36所大中专院校被同时授予天津力神电池人才培养基地资质和天津滨海高新区人才培养基地资质。预计未来每年将为力神电池输送4000名“力神班”学生。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的召开,是天津力神电池、天津滨海高新区劳动人事局及天津金智公司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一项重要举措。签约的36所院校将开设定向培养的“力神班”,力神公司精心编写教材,并将派出优秀的工程师到校授课,将企业文化与岗位技能培训前置到院校的教学中,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余学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余学林表示,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是高新区发挥职业院校高级技术人才培养优势,搭建优秀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的重点工程,也是建设高新区重点企业技术人才长效供给机制。未来,高新区将加大对人才基地,劳务输出基地的政策支持力度,保障毕业生在高新区得到体面就业,公平就业,高效能就业,发展型就业。
滨海高新区劳动人事局副局长胡宏伟表示,在一至两年内,高新区计划将校企人才培养基地扩展到100家。下一步将进一步与天津金智恒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组织更多大中专院校考察对接其他区内企业,进一步推广校企合作的“力神模式”。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兴才表示,校企合作有利于公司选聘、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来企业就业,同时也将为学校提供就业实习平台,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此次校企合作更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将投入数百万支持“力神班”的建设,通过定向培养优秀产业工人,推动力神公司由劳动密集型向高端化、少人化的发展方式转变。

天津力神电池先后与摩托罗拉、三星、苹果、LG、惠普、华硕、国家电网、长安、一汽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天津力神电池公司是为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行业排名稳居世界前五名的国际化锂离子电池高新技术生产企业。公司的注册资本金12.5亿元,总资产64亿元人民币,形成了年产5亿只小型电池和2万辆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圆型、方型、聚合物、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及光伏太阳能电池六大系列几百个型号,应用范围遍及便携式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系统等领域:先后与摩托罗拉、三星、苹果、LG、惠普、华硕、国家电网、长安、一汽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北美、欧洲、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销售机构,建立起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十二五”伊始,力神公司制定了“一院、两区、五基地”的战略发展规划。未来几年内,力神公司将在全国建设5个动力电池示范运营基地。此次开展校企合作将在三年后每年为公司输送4000名经过培训的、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毕业生,为公司扩张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转载自:人民网天津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