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5月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8亿美元

金智新闻|2013-06-24| 次阅读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前5个月,签订服务外包合同518份,实现外包合同金额2.8亿美元,同比增长46.6%。其中,离岸合同金额达到1.6亿美元,同比增长58.2%,新增就业人数14483人。

  据安徽省商务厅统计,1-5月,安徽省共有60家企业承接服务外包业务,其中业务过千万美元的企业有9家,过百万美元的企业有29家。

  从各市承接服务外包的情况来看,安徽省服务外包业务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四市。其中,合肥市作为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今年前5个月,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6亿美元、同比增长61.9%,占全省服务外包合同总额的93%。

  近年来,安徽省在服务外包人才、市场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服务外包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成为我省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促进大学生就业、促进消费的重要手段。目前,安徽省已建成了以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龙头,3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为支撑,以及2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为增长点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