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首次向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金智新闻|2018-04-23| 次阅读

  记者4月19日从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人社局向2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1530人每人在原失业保险金1125元基础上增发17.51元价格临时补贴,标志着我市向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我市积极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将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纳入价格临时补贴范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即达到我市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当月所有启动条件均不满足时,即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2月份我市CPI中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为7.8%,经市政府同意,向包括领取失业保险金在内的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为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不漏一人、及时到位,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积极与市物价、民政部门加强信息交换和数据比对,列出补贴对象花名册,并专门从失业保险基金做出支出安排。

  来源:安庆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