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年中务虚会召开

金智新闻|2018-08-20| 次阅读

8月1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年中务虚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强化人才支撑,积极维护和谐稳定,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或超额完成序时进度,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徐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注重“高站位、明方向”,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善于“观大局、明大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变化给人社工作带来的新影响;突出“抓对标、明差距”,准确把握做好下半年工作的着力点,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人社部的决策部署。

徐建强调,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盯准目标、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以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为重点,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促进城镇居民增收为重点,深入推进共享行动发展计划;以集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为重点,全力维护人社领域和谐稳定;以抓好就业扶贫为重点,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以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力争一流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锐意改革抓落实,优化作风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在家厅领导任予赞、林海、孙仁、刘少华、黄杏、程光林、潘亚群、刘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人社扶贫、治欠保支和劳动关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行风建设等6个专题进行研讨。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省直管县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安徽省人社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