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力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

金智新闻|2012-09-16| 次阅读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全省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岗位67万个,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十二五”时期,河北省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力度将加大,节能减排继续强力推进,促进减员增效,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初步测算,“十二五”时期河北省每年需在城镇安排的新增长劳动力大约在100万人,而每年新增就业岗位加上自然减员腾出的岗位大约在85万个,缺口至少15万个以上。
  为实现就业目标,河北省将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重点引导到社区服务、农技推广等岗位;加强就业服务工作,每个市、县都要成立劳务派遣公司;进一步完善就业援助制度,确保特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得到安置或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