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将筹建工会律师团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金智新闻|2012-09-14| 次阅读

海口网2月21日消息(记者黄敏 实习生魏灵玲)海南省总工会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20日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南省总工会将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将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符兴出席会议。

  活动将重点面向企业一线工人、面向农民和劳务派遣工,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活动包括“进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大调研活动,将组织全省百名工会领导干部进千家企业,千名工会干部与万名职工面对面地交流,通过职工座谈会、民意恳谈会、实地查看、个案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合法权益落实情况以及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因素、制约工会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同时广泛宣传国家劳动法律法规,引导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利益诉求行为纳入理性合法的轨道上。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省总工会今年还将筹建工会律师团队,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队伍建设,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牙阶段。